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    来源:

9月14日至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区政协主席史太胜,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为期2天,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进行个人自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集中开展交流研讨,谈体会、谈认识、谈举措,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方法路径、强化了责任担当。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指示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安徽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矗立起新航标、锚定了新坐标、擘画出新目标,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确保学有所得,努力在学习中实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升华。要做到学习思考到位,吃透精神实质,真正使学习思考的过程成为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检视完善自我、提升工作水平的过程。要做到研讨交流到位,谋划落实举措,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的理解,达到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的目的。要做到纪律遵守到位,增强学习实效,确保学习讨论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汤洁强调,要深刻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找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从本地资源中发现“空间”,从上位政策支持中发现“空间”,从先进地区发展经验中发现“空间”,坚定信心、增强定力,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拓宽发展路径,在发展理念上突出新,在产业谋划上突出准,在要素保障上突出实,在党的建设上突出强,准确把握“文化旅游胜地、休闲康养福地、投资兴业旺地、生态文明宝地”建设定位,全力打好“十三五”收官之战,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推动八公山区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


(区委宣传部 施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