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头条新闻 > 区委书记汤洁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汤洁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浏览量:    来源:

1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汤洁赴八公山镇妙山村,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组织部、八公山镇负责同志陪同。

汤洁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妙山村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会议室和民宿项目进展情况。汤洁指出,要以我区被纳入省级“两闲”试点为契机,用足试点政策,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依托4A级景区,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不断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促进乡村振兴。要不断改善周边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基础服务,让民宿产业真正发展起来,使村级集体经济稳步运行,以一带多,切实让群众得到实惠。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汤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疫情防控,摸清中高风险地区来村返村人员底数,劝说就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要引导村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村卫生室要加强宣传,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要全力以赴、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疫情防控责任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区委宣传部 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