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山王镇:红色物业“小切口”撬动社区治理“大民生”

山王镇:红色物业“小切口”撬动社区治理“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来源:

       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今年以来,山王镇坚持以“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为抓手,不断增强党对物业治理工作的领导,持续提升社区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立足4个城市社区实际,制定《山王镇“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将“皖美红色物业”建设纳入党的建设工作总体部署,设立镇“皖美红色物业”联席会议,成立14人专班,由乡镇主要领导统筹抓,分管领导协同抓,社区书记亲自抓。截至目前共召开推进调度会8次,专题研究全镇6个小区及4个零散片区业主委员会建设工作。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共建氛围。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小区宣传栏、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开展“皖美红色物业”建设的重要意义、普及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广大群众对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知晓率,强化小区业主主人翁意识和自治意识,充分调动业主参与委员会选举的积极性。目前已顺利完成孔集北村小区业主委员会换届工作并通过管理规约和议事规则。
       创新工作机制,提高治理水平。建立务实有效的组织机构和运行模式,推进“红色物业”发挥作用。构建小区党支部6个和网格党支部4个,充分运用“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围绕关心孤寡老人、走访留守儿童、公共区域卫生等开展志愿服务。推行社区党组织和物业服务企业“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同时鼓励物业将想干事、能干成事的党员吸纳到企业工作,让党员在家门口服务,让居民的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
(山王镇 王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