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山王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工作

山王镇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摸排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量:    来源: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山王镇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高警惕、科学防范,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部署。迅速落实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多次召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重点摸排,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村(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坚持“人物同防”“预防在先”。镇村包保人员主动联系对接可能返淮过节在外务工人员,做好重点人群管控,强化来(回)淮人员信息摸排登记工作,分类建立人员台账,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同时,对农村红白事宴请、商超、农贸市场、养老机构、便民大厅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是加大宣传,全面发力。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全覆盖。目前,全镇悬挂宣传横幅60余条,出动宣传车16辆,张贴《关于严格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第1号)500余张,发放《致淮南籍在省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3000余份,广泛利用广播喇叭、LED显示屏、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佩戴口罩,减少聚集性活动,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就近过年,减少人员流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山王镇 金铭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