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农村党建 > 山王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山王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量:    来源:

近日,山王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5月份学习会。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柳峰主持会议,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传达了区安委办印发的《关于学习事故调查报告 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区委关于“退无可退,我当如何前行”大讨论活动,通过调查研究,找准摸清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加快推动山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统战,抓好统战促发展”的理念,广泛调动全镇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领域统战成员的资源、智慧和力量,共画最大同心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从严从细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隐患发现在前、解决在先,防患于未然,以有力行动有效成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