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建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社区党建 > 毕家岗街道打造学习型暖心党支部

毕家岗街道打造学习型暖心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量:    来源: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先锋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打造一支暖心的党支部,切实推进党支部的服务功能,才能充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出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党支部作为党的基本单位和主体力量,是学习教育的主阵地,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中坚力量。             

“学”要有质量。毕家岗街道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思想教育,强调学透吃精,重视场景教学,既增强党员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又提高党员学习的实效性和吸收率。同时,有针对性的灵活增加学习内容和教育手段,做好党员“需要什么”和党支部“学习什么”结合文章,确保学习教育“接地气”、党员干部“有谱气”。

“做”要立标杆。毕家岗街道各党支部对支部的每一名党员关注留意,实时指导。在个人表率上,干在一线、冲在前面,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如此次疫情期间发动辖区内党员干部120余名共同抗击疫情,在抗洪抢险中集结40余名党员干部驻守堤坝,全力协助做好守堤、巡堤、抢险救援、转移群众等任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工作上,处以公心、办事公道,辖区内各社区均成立“邻里帮帮团”调解小组,开展矛盾纠纷排查与化解工作,在解决群众的事情上不偏不倚,尊重客观事实,做到公正公开,力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纪律作风上,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开展专题研讨会2次,集中学习5次,围绕警示教育主要内容,树立规矩意识,不摸红线,不触底线,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党员、群众紧密地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

 “心”要加强关怀。毕家岗街道各党支部强化政治激励,实现党员身份有人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我是党员向我看、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良好氛围,使每个党员做到“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心中有目标”。关心党员生活,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困难党员走访帮扶等活动,强化抱团取暖意识,实现党员困惑时有人解。

 学习改变思想,思想决定人生。作为新时代的党组织,毕家岗街道各党支部围绕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坚持学习、持续学习、深入学习、系统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使学习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毕家岗街道各级党组织成为了党员乃至群众思想上、行动上的风向标。 

毕家岗街道

庞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