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八公山镇“四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八公山镇“四举措”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量:    来源:

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八公山镇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一是精心组织,做到启动早、责任明。八公山镇329日召开换届动员部署会,传达了《八公山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中共八公山镇党委关于中国共产党八公山镇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选举工作的通知》和党委换届工作纪律,成立了10个以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换届工作指导组,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截至目前,召开镇党委会6次,有序做好换届工作。

二是培训先行,做到政策清、程序熟329日组织召开全镇换届纪律培训会议,镇、村、企业参训人员123人次。42日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参加了全区换届纪律专题培训会。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指导组、考察组专题学习了区纪委监、区委组织部关于换届风气相关文件。镇党委印发《八公山镇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三是强化宣传,做到风气正、氛围浓。坚持预防在先、警示在先和教育在先的原则,运用微信工作群、八公山镇先锋网等平台宣传换届纪律,发放换届工作“十严禁”纪律提醒卡500余份。集中组织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开展谈心谈话117人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筑牢思想防线,确保从严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始终。

四是严明纪律,做到讲规矩、守底线与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指导组成员、工作小组成员、考察组成员、代表候选人推荐人和600余党员选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自觉遵守换届纪律。镇党委派出考察组对初步人选进行考察,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征求基层党组织和纪检、公安、检察院等10个方面意见。确保信访渠道畅通,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合查核组,对反映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情况严格按照有关程序开展调查。镇纪委、党建办专门开通举报电话,实行专人值守。同时加强对换届期间的舆情监督和分析,对各选举单位执行换届政策,履行工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情况进行检查,不间断加强换届风气的监督,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八公山镇 汤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