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人才工作 > 八公山区:四个“坚持”推进人才高地建设

八公山区:四个“坚持”推进人才高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3-02-03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八公山区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及时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不断激发人才活力,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引才聚智。

坚持党管人才,优化人才工作格局。八公山区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全过程,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成立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配备专职人员,制定《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建立健全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把人才工作纳入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日常督导考核,形成统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坚持系统育才,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持续推进“人才储备”“公益性岗位开发”“就业见习安置”等一系列人才回留政策落实,打造29家见习基地,2022年开发公益性岗位512个,就业见习安置大学毕业生208人。深化社工站平台建设,镇、街道全部建立社工站,大力培育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社会工作专业人才45名。组织制定《八公山区农村电商技能人才培训工作计划》,开设农产品电商直播现状及趋势专题课程,共培训人员87人次。完成区级“头雁”项目培育对象工作,对80名高素质农民进行培训。

坚持用心留才,涵养人才发展生态。持续开展“党委联系专家服务”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定期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走访各类人才50余人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20余个。利用招商引资、工作调研等开展人才政策宣传30余次,激励专家人才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才智。区财政将人才工作专项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算,用于人才工作及活动的组织开展。加强人才公寓建设,按照“配套完善、交通便利”的原则,在八公山新村首批拿出8套住房,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为吸引集聚人才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科学用才,推动人才动能释放。八公山区坚持以用为本、精准评价,不断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真正做到“用其所长”“人尽其才”。创新教师培养机制,评选市、区级以上骨干教师110余人,建成“名师工作室”2个,安排交流教师60余名,缓解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师资力量不足。选派21名科技特派员深入21村开展农业科技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培训和现场指导。开展八公山区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大赛,山王镇毕岗村参赛项目巧克力食品及中央厨房预制菜项目在市“淮畔良品杯”大托管集体经济项目擂台赛获得一等奖。


(区委组织部 马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