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八公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八公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量:    来源:

各位市民朋友:


您好!入汛以来,因持续强降雨,我市境内淮河干流已达到警戒水位,八公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7月21日16时将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防汛形势较为严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将全力组织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同时,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告知您注意以下事项:


一、关注天气变化。关注气象预报和预警信息,提高防范意识,查看和了解身边的安全隐患;学习必要的自救知识,提早做好自我防范和保护,做到安全第一。


二、注意出行安全。如遇天气异常变化,建议您尽量减少外出;不得已要外出时,要注意防汛安全警示标志,避开排水井、沟渠等危险区域。


三、服从防汛管理。避免进入河道行洪区、蓄滞洪区及低洼地带,不得在淮河沿线和其他危险水域游泳、钓鱼、围观险情、打捞漂浮物;遇有险情时,自觉服从防汛工作人员的劝导和管理。


四、关注卫生健康。随着雨水增多,传染病疫情发生的风险增大,请您注意个人卫生健康防护,预防传染病发生,做到防灾防疫两不误。


淮南市八公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

2020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