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八公山区2021年度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八公山区2021年度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公告

发布时间:2021-07-31   浏览量: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村“两委”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建设,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区公开招考一批村级后备干部。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考计划

  全区公开招考村级后备干部10名,岗位计划见附件。

  二、招考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组织纪律观念强,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热爱农村基层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有一定的文字功底,具备较熟练的电脑操作基本能力;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5年8月2日至2003年8月2日期间出生);

3.具有全日制教育大专及以上学历;

4.具有八公山区户籍或在八公山区居住的(需提供有效居住证明)。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受到刑事处罚或被劳动教养的人员;

          2.存在涉黑涉恶情形的人员;

          3.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立案调查的人员;

          4.受党纪政务处分且在影响期内的人员;

          5.不能全脱产参与村级工作,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人员;

          6.道德素质不高、群众普遍反映不好的或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7.参加邪教及非法组织、参与“黄赌毒”、带头搞封建迷信活动的人员;

          8.煽动组织群众非正常上访、闹事、扰乱公共秩序,造成群体性事件的人员;

          9.存在中央及省、市、区规定的不能或不宜作为村干部情形的人员;

          10.法律规定不得参加报考的其他情形人员。

三、招考程序

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考察、公示等程序进行。

1.发布公告

招考公告通过八公山先锋网、八公山党建微讯微信公众号向全区统一发布。招考过程中的相关信息在八公山先锋网、八公山党建微讯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2.报名

报名采用现场集中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和资格审核工作由各镇党建办负责。

1)报名时间:2021年8月2日至8月4日(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30),逾期不再受理。

2)报名地点:八公山镇党建办、山王镇党建办。考生根据招考岗位选择报名地点。

(3)报名材料:学历学位证书、个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及其他相关材料原件、复印件,近期免冠二寸照片3张。同时填写《2021年八公山区招考村级后备干部资格审核表》(一式2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须知》(本人阅读后需签字)。每位报考人员限报1个岗位。

(4)资格审查:报名时同时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填写的信息必须与本人实际情况、报考条件和所报考的岗位要求相一致。凡弄虚作假或虽通过资格审查但实际情况与报考条件规定不符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聘用资格,并由有关主管部门按规定纳入个人信用记录。

(5)开考比例:为确保新进人员质量,确认报考人数与岗位招考计划数的比例达不到2:1的,取消或相应核减该岗位招考计划数。

3.笔试

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具体考试时间、地点等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4.考察

根据岗位招考计划数,依据同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考察对象。最后一名如有多名考生笔试成绩相同的,一并参加加试。

考察工作委托各镇党委负责实施,采取多种形式,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听取纪委机关,公安、法院、信访等部门意见。对考察出现缺额的,按照规定程序和时限,在同岗位报考人员中,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递补不超过1次。

5.公示

对考察合格的拟聘用人员,在八公山先锋网、八公山党建微讯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或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按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四、管理使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用人员,由各镇统一分配,并签订聘用协议,原则上一年一聘,分配到村工作。和在职村干部有近亲属关系的,在分配任职村时要实行回避。不服从安排的,视为自动放弃。对违反公开招考规定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聘用期间,由各镇党委负责招考的村级后备干部的培养、管理和考核,年度考核结果报区委组织部备案。“两委”班子出现空额时,同等条件下,优先从符合资格条件的招考的村级后备干部中选拔使用;不胜任工作的,经镇党委研究报组织部备案审查后,依聘用协议规定予以解聘。招考的村级后备干部聘用期间,参照村“两委”成员副职标准确定报酬,并随之调整。

五、有关事宜

1.八公山区纪检监察机关按有关规定全程监督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考工作。对在招考工作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者,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2.资格审查贯穿招考全过程,在招考各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3.八公山先锋网、八公山党建微讯是本次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考相关公告的官方发布渠道。本次村级后备干部公开招考报名、笔试、资格复审、考察不收取费用,不指定辅导资料,不举办也不委托举办辅导培训班。  

4.本公告由中共淮南市八公山区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554-2168765(八公山镇党建办)

                        0554-5216852(山王镇党建办)

政策咨询电话:0554-5617710(区委组织部)

监督举报电话:0554-5613665(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附件1:2021年八公山区招考村级后备干部岗位计划表

附件2:2021年八公山区招考村级后备干部资格审核表

附件3:考试期间疫情防控须知




中共八公山区委组织部      八公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八公山区民政局                        八公山区财政局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