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八公山区全力以赴做好农业灾后重建工作

八公山区全力以赴做好农业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   浏览量:    来源:

灾情发生后,八公山区农业系统干部职工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深入抗洪救灾一线,采取一系列抗灾救灾服务措施,有效促进了灾后恢复生产。


一方面制定并通过“八公山发布”等融媒体平台、镇村广播、明白纸宣传发布种植作物管理、畜牧业洪涝灾害生产自救措施,另一方面立即成立由区农业农村水利部门主要领导带队,二级机构负责人、农业技术指导员组成的抗洪救灾工作组,分赴各镇村田间地头,组织干部群众排水除涝,及时转移牲畜、苗木以及农业生产物资,做好灾后农作物补栽改种,加强病虫防治和疫情防控,争取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截至8月5日,全区共组织开展50批次救灾服务,安排生产技术人员300人次,发放技术资料1.9万份,为2.8万农户提供信息服务。


此外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家进村入户指导恢复生产。在山王镇工农村稻鸭综合种养基地、南塘村草莓果蔬种植园区、孔集村大田作业区,专家们开展了灾情核查,对当地农业灾情损失进行评估、分析,分区域、分产业研究提出灾后恢复生产的指导措施和意见。全区农业农村部门及各镇组织农户补种粮食3380亩、蔬菜2888亩,消毒畜禽栏舍0.9万平方米,修复受损大棚98个,挽回农业经济损失387万元,积极申报灾后重建项目680万元。


下一步,八公山区将继续把灾后恢复生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扩大省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承保面,努力实现重灾区少减产、轻灾区多增产,把灾害造成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