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八公山区村和社区“两委”正职、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八公山区村和社区“两委”正职、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量:    来源:

                  

914日下午,八公山区村和社区两委正职、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八公山镇五楼会议室开班。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洪毅然主持开班式。

陈彦臣在开班讲话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进一步充分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需要,是进一步提高素质能力、练就从政本领的需要,是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的需要,大家要提高认识,充分领会举办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使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更加全面,对当前形势和任务认识更加深刻,努力提高驾驭基层建设和管理的综合能力,确保通过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

陈彦臣要求,要强化群众意识、发展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意识,全面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村和社区两委正职、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领导水平。要珍惜把握本次培训的机会,明确目标用心学,放下事务专心学,端正态度虚心学,以良好的学风和作风确保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真正在思想上有新提高,观念上有新转变,本领上有新增长。

洪毅然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要在学上下功夫,做到认真听、写、读、议,强化学习提升,不断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让学更有效果。要在思上下功夫,善于总结与思考,把零碎的认知系统化,善于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在大环境下提高干事创业本领、提振精气神、提升工作效能。要在悟上下功夫,悟出实干与巧干之道,坚持务实重干,勇于克难攻坚,要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本次培训为期5天,内容涉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宗教工作、民政工作、安全生产等多项内容,各村和社区两委正职、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大学生村官共9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区委组织部   朱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