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八公山区和开化县缔结为友好县区

八公山区和开化县缔结为友好县区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来源:

为深入学习长三角先进地区发展经验,加快推动八公山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11月25日至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率区政府考察团赴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学习考察,共商两地合作发展大计。考察期间,两地缔结为友好县区,旨在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开化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毛献明,副县长陈崇,八公山区副区长管迎悦、马健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毛献明介绍了开化县的生态优势及产业发展情况。开化县位于浙江省西部、浙皖赣三省交界处,该县坚持“生态立县”为本,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探索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建设,培育城市品牌,沿着“党建红、源头绿、科创蓝”的发展路径,通过畅通城市内外联通道,打造大花园的十大典范县,不断推进城市赋能,加快创建5A县城,切实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朱杰表示,今年八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并主持召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八公山区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对接长三角发达地区,通过缔结友好县区合作关系,探索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开展多领域学习合作。八公山与开化发展思路相通,合作前景广阔,两地经济社会建设相连性大、互补性强,开化县有5A级景区、钱江源国家公园、龙顶茶产业等,实力强劲;八公山区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禀赋和独特的产业基础。与开化县搭建起合作的桥梁,缔结为友好县区,将充分利用两地优势,在生态文明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促进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25日,朱杰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音坑乡下淤村、“多规合一”展示馆、开化纸研究院、金星村、根缘小镇等地。开化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吴有熠陪同考察。

 

(区政府办  余振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