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八公山区委政法工作例会召开

八公山区委政法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量:    来源:



12月9日上午,区委政法工作例会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辛、陈福建、程晋淼,区法院院长刘标出席会议,区政法各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辛汇报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全年政法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听取了区检察院、八公山交警大队等7家单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需要协调解决的人员编制、经费保障、工作协调等8个方面问题,提出9条具体解决措施。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始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持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政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汤洁强调,当前,我区政法工作面临新局面新形势新挑战,全区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扣新时代新使命,适应新矛盾新要求,不断增强政法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为加快建设美好八公山提供坚强保障。

汤洁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在提升预防化解和应急处置能力上下功夫,确保社会持续安定有序,人民始终安居乐业。要坚持把平安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平安八公山建设,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动“老娘舅”“邻里帮帮团”等调解品牌提质扩面,夯实基层治理根基,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着力推动法治八公山建设,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依法行政能力,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加强政法机关党的建设、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执行区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建立完善政治轮训、政治督查、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机制,推动政法委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区委政法委  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