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八公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八公山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量:    来源:

4月23日下午,八公山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区政务中心4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辛发布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八公山公安分局局长程晋淼,区法院院长刘标,区检察院检察长岳德全,区司法局局长闫绍清分别发布本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并答记者问。淮南日报、淮南新闻联播、淮南发布等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周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政法战线自我革命的新需要,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八公山区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列出工作清单,落实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周辛介绍,八公山区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统筹抓好“四项教育”,切实提升政法干警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筑牢政治忠诚,激励担当作为;坚持开门整顿,深入群众问需问策,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主动访民情听民意,落实群众意见建议79件,出台便民利民措施17项;担当尽责化解难题,针对电信网络诈骗呈高发态势实际,通过通信三大运营商向辖区群众发送反电诈宣传平安短信10余万条,开发反电诈宣传微信小程序,着力提高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执法司法服务为民,制定出台《八公山区政法机关保安全护稳定勤为民办实事若干措施》,对机制化开展“五进五民”、入驻信访接待中心、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平安建设会商研判、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等5项工作细化18条具体举措,及时回应群众对政法工作新期待。


就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周辛代表八公山区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郑重承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全面维护稳定、服务群众,以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八公山、法治八公山提供坚强保证,努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八公山区教整办  作者: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