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任泽锋主持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5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五一”国际劳动节节日的祝贺和诚挚慰问、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科技创新力度,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有效发挥政策效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大力度促进扩大消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各项活动,持续加强民生保障,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关键指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强化精准调度,以实干、实绩、实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大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充分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强对劳动者的关心爱护,做好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要大力宣传劳模的先进事迹、优秀品格和突出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要动员青年积极投身我市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环境保护等各项事业中来,在奋斗实干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淮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各级各部门要关心支持青年发展,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