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治西社区党总支 主题党日 ——观看学习《老娘舅》精神

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治西社区党总支 主题党日 ——观看学习《老娘舅》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量:    来源:

7月15日上午,治西社区组织党员开展观看学习获全省党员电教片评选三等奖的《老娘舅》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老娘舅》主要讲的是调解员郑文卿,他是一位退役的残疾军人。他在部队服役期间落下了“腰间盘突出”,属于三等甲级残疾军人,退休后不久,又查出糖尿病,每天要打胰岛素。家人都劝他不要再工作了,但他却说,党培养我这么多年,部队培养我这么多年,我不能忘恩。作为一名军人,轻伤不下火线,我也要轻病不离岗。

他就是这样一个刚强的人。10年来,他带领八公山区山王镇“老娘舅”团队化解各类纠纷近600余件,其中重大信访矛盾纠纷50余件,件件处理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信访群众满意。他们先后荣获“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全国人民调解能手”、“全省精神文明十佳人物”、“全省司法行政十大榜样人物”、“淮南市十大新闻人物”、“淮南市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他们还被省司法厅评为2018年度十佳调解员。

不管寒冬酷暑,哪里有群众需要,他就赶往哪里,以一名军人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用自己的细心、耐心和诚心,换来了人民群众的舒心和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