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八公山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把关心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八公山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浏览量: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公山镇高度重视教育成果转化,将学习党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针对身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召开征求意见会,按照轻重缓急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共谋划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办实事项目11件,涉及养老、交通、住房、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等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干事热情,努力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寻问题、惠民生,用心用情提高生活质量

“镇敬老院年久失修,可居住房间越来越少,老人们活动空间有限,安全问题亟待解决。”镇党委在走访过程中听到群众反映后,迅速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详细测量计算,最终计划投入38万元对镇敬老院空置房屋和娱乐场所进行改造升级,对23个房间的电视机、空调等电器进行采买,同时建立老年人助浴中心,改善农村特困人员生活条件,提升敬老院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目前,敬老院厨房、娱乐室、卧室等门窗已完成油漆环节,正在坯墙。

“村里的公厕没有灯,一到晚上黑灯瞎火的很不安全。”八公山镇钱湖村党支部针对村民反映的情况,积极与镇政府沟通协商,于今年5月份完成了对四个公厕的维修改造。通过在公厕内安装太阳能灯,既解决了照明问题,又节省了电费开支。同时,对损坏的水箱和水路重新整修,并请专业人士清理化粪池,为村民日常所需提供了便利。农村厕所“换新装”,美化了村容村貌,有效提升农民生活质量,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村民们纷纷点赞。

保需求、增供给,想方设法方便生产生活

八公山镇蔡岗村位于采煤沉陷区,道路坎坷,路基低洼,路边的下水管道经常堵塞,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在一次村民大会上,有村民提出:“一到下雨天,村口的路就特别难走,一踩一脚泥,下地干活一点也不方便。”蔡岗村党支部书记当即拍板:“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利用政府“一事一议”村级公益建设资金4万元和村自筹资金2万元,蔡岗村对损坏路段进行了硬化路面改造,并铺设了沥青。据悉,蔡岗村十分注重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村里五、九组生产道路、西部农业生产道路进行了硬化整修,下一步准备继续修缮南部生产道路,打通百姓生产生活“最后一公里”。“以前种植时节,由于路不好,货运汽车都到不了田边,收获的农作物得靠肩膀一担一担挑到大路上,耗时耗力。如今修建了农村公路,田里的农作物洗净后直接装车外运,大大减少了生产成本。”说到农路修建,蔡岗村的种植户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八公山镇妙山村结合镇党委中心工作,确定了逐步开发建设包括品质民宿、特色餐饮、农事体验、户外拓展在内,以“书茶”为主题,功能完善的特色休闲旅游小镇的总方针。镇村领导经过实地考察、亲自体验,针对民宿经常性跳闸、水龙头水压不足等问题,决定进行水电增容改造。经过与寿县自来水厂、供电公司商讨交流,现已完成电线杆埋设和变压器安装工作,下一步将进行电线架设和管道铺设。

美环境、提品质,因地制宜改善村容村貌

为保障冬季清洁取暖,改善村居环境,八公山镇沈巷村积极争取上级政府资金支持,与燃气公司充分沟通协商,筹资100余万元,推进天然气入村入户,共惠及村民310户1500人。目前已进行天然气管道安装点火100余户,预计今年可以确保村民使用上方便清洁的能源,告别柴火灶和液化气。

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改善村容村貌,八公山镇钱淮村在巩固陈年垃圾集中清理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攻坚范围,向大涧沟内部、坝坡延伸,利用巡河时机,组织人员集中清理卫生死角、断墙残壁、枯树杂物。截至目前,已清除坝坡杂草杂物200余米,整治沟内家庭养殖户1户,拆除停车场生活排污管1处,组织铲车等机械清理坝上乱倒垃圾场一处,并竖立警示牌。

下一步,八公山镇将继续稳扎稳打,对各村“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严格审查管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八公山镇  邵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