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深入走访听民意,办好“开门第一件事”

深入走访听民意,办好“开门第一件事”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量:    来源:

       八公山镇新一届村党组织班子产生后,为办好“开门第一件事”,辖区各村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支委会,村党组织班子成员深入村庄村各个网格,开展“民情大走访”活动,汇总整理涉及道路维修、路灯按照、环境卫生治理、邻里土地纠纷、残疾人关爱等民生实事项目,研究解决一些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效提高群众认可度和获得感。全镇10个村党组织迅速认领民生实事项目,以“一刻不耽误”的状态,进入“实干模式”,全力以赴办好“开门第一件事”。

       八公山镇钱淮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在新当选的女党支部书记李琼瑞的带领下,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对淮利路钱淮村段进行了杂草清除,对约200米的墙头进行了徽派建筑装饰,对沿路住户、墙面进行了约1200平方的喷墙作业,对有碍瞻面6处进行公益广告覆盖宣传,通过集中大力整治,淮利路钱淮村段卫生焕然一新,村民们都对新当选的村干部竖起大拇指。

       走进妙山村,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经过一系列的走访,发现多数村民反映了民宿沿途道路没有路灯,游客夜间行走、出行不便,存在安全隐患,点亮民宿道路成为广大村民的一大心愿。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村党总支部立刻决定在民宿沿途统一安装路灯,以解决村民、游客的夜间出行难题。“路灯亮了,民心就暖了,这是我们工作的最大动力。”妙山村党支部书记贾全少说。

       沈巷村村新一届党组织班子成员经过走访发现,近期秋收产生了大量的秸秆及薯类叶茎,堆在田间地头无法处理,不但影响村民生产和村庄环境,还有严重的火灾隐患。村党支部适时利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田间、路旁的秸秆堆放物进行清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安全隐患也彻底消除,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八公山镇 汤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