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八公山镇:履行河长制职责 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八公山镇:履行河长制职责 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来源:

      为切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八公山镇积极发挥镇村两级河长作用,将防溺水工作纳入河长制巡河巡查范围,在河长巡河、日常巡查中增加防溺水宣传和预防溺水教育内容,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召开河长巡河暨夏季防溺水专题会议,要求镇村两级河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有关专题会议精神,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履行好工作职责,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屏障。
      二是加密巡河频次。对辖区内水域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大对危险水域、淮河沿线的巡查,时刻提醒人员注意安全。巡查水域防溺水安全警示牌是否齐全,重点水域应急救援杆、救生圈、绳子等救生设备是否配备到位。同时各村加大巡查力量,增加志愿者,对重点时段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包括节假日在内的全天候巡河工作,及时劝阻、制止嬉水群众。
      三是营造浓厚氛围。利用两微一端等载体及时发布暴雨、高温天气预报,做好预警和防范工作。在显著位置张贴防溺水科普知识海报80张、悬挂警示条幅45条、村内“大喇叭”循环播放音频、朋友圈、微信群、QQ群转发“六不”防溺水小知识、进村入户发放关于预防学生溺水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000张,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帮助青少年儿童强化安全意识。
(八公山镇 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