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毕家岗街道:线上线下做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毕家岗街道:线上线下做好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量:    来源:

     为做好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毕家岗街道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进一步凝聚全民安全发展共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在辖区内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线上: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提高安全意识
      毕家岗街道组织四个社区、物业、居民、企业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通过一个个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以及应吸取的经验教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安全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更懂得了触犯安全底线是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也告诫了居民,学安全、懂安全,才能得到安全的保障,提高居民安全意识。
      与此同时,在线上通过业主群微信、企业交流群等播放《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
      为了加强“新安法”学习力度,毕家岗街道积极组织单位员工通过链工宝进行知识竞赛活动,每天公布各社区链工宝学习的情况,不断提升学习兴趣。截至目前,累计学习人数50人,累计答题1147题,累计积分1097分。极大的增强了单位员工理论知识。
      线下:多角度宣讲普及教育 提升全民素质
      毕家岗街道在辖区内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社区内设置“安全知识咨询台”,同时组织人员入户宣传、在辖区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生产、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电梯安全、安全避灾、防盗防骗等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大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累计发放宣传材料4500余份,张贴海报20余处、宣传横幅8条。
      街道希望通过开展安全生产系列宣传活动,在辖区营造良好的氛围,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宣教活动,将“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理念转化为强烈的自觉行为意识。下一步,毕家岗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月宣传工作,帮助居民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形成“人人讲安全、抓安全、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将安全生产渗透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