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淮南市八公山区:抓稳“四学”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淮南市八公山区:抓稳“四学” 持续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来源:淮南先锋

       连日来,淮南市八公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四学”,推进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

       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学。组织安排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等,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区委第一时间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总体安排和重点工作部署;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区委书记、区长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的感受和期盼;引导各级各部门、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把握重点、吃透精神。区直各部门、各镇、街道党政班子领导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具体学、深入学。通过领导表率、逐级推进,全区上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氛围浓郁。

       用好载体,指尖轻松学。八公山区充分利用线上宣传学习渠道,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借助各类党政媒介载体,充分发挥八公山区人民政府网、八公山发布、八公山先锋网系列平台宣传阵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等学习专栏,第一时间宣传大会盛况、报告解读等,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图解、二十大权威解读、二十大学习手账、学习金句图册等内容,运用图解图说、动漫动画、视频音频等喜闻乐见形式宣传阐释精神要义,实现广大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时时刻刻悟思想。充分发挥远程教育站点在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的优势,全区42个村、社区远程教育站点全天候开放,基层党员干部、站点管理员带领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交流。 

       精心组织,形式多样学。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学习教材2000余本,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学材料,帮助党员干部巩固学习效果;组织推广“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日我来答”、“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日我来读”线上学习活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主动亮级别、比成绩、晒积分、谈心得,反响热烈;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 ‘学习强国’助创城”活动,通过党的二十大知识答题赛、学习分享会等不同形式,激发党员群众学习参与热情;举办“强国运动答题健步走”活动,党员干部群众在健身过程中增进沟通交流,相互之间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学习锻炼两不误、脑力体力共提高”,营造起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学习氛围。

       贯彻落实,以实干促学。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带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产业转型、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社会治理五大攻坚行动,加快推动资源型城区转型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下沉一线,高标准督导各项工作落实。党员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上门送学,全面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讲解各项惠民政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建立走访清单,统筹规划;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做好民生大事,不断改善民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群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马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