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综合 > 山王镇“三个强化”铸就非公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山王镇“三个强化”铸就非公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量:    来源:

山王镇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围绕强化交流学习、走访指导、示范引领三个方面,铸就非公企业发展“红色引擎”。


强化交流学习,凝聚“向心力”。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学习载体,通过“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学习群等平台,线上推送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今天我来答”活动,拓宽学习覆盖面。坚持将“支部建在车间”,利用党员大会、结对共建等开展员工集中学、支部互相学,为企业发展注入“红色动能”。把贯彻学习党的先进理论与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强化走访指导,增强“影响力”。每季度及时下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指导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开展党组织活动。精心挑选10名政治立场坚定、熟悉党务工作、工作作风务实的党员充实到第五批党建指导员队伍,“点对点”上门走访指导企业,截至目前帮助解决企业招工、运输证办理等问题25个。今年以来新增非公企业党组织3个,按照企业性质、地理位置,对23个独立党支部、4个联合党支部进行网格化管理,划分出6个片区,明确片区联络人,建立工作月交流制度,梳理工作开展情况,做到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其中,1人入选全市优秀非公党建指导员。


强化示范引领,提升“辐射力”。围绕企业发展,设置“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探索建立党员“1+N”辐射制度,由1名党员联系多名职工,发挥技能党员传帮带作用,推动技术人才、生产骨干向党组织靠拢。今年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共发展党员2名,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名。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党员参与村(社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防电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荐市级“双强六好”党组织1个。同时,坚持以党建为企业文化建设“主心骨”,规范阵地建设,打造非公党建品牌,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互促互进。


(山王镇  王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