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八公山区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八公山区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量:    来源:

为贯彻区委《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推深做实年轻干部“导师帮带制”,2023517日—18日,八公山区委组织部在区委党校成功举办第一期年轻干部培训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本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43名“导师帮带制”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推动年轻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解决年轻干部思想上、工作上遇到的困难,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采取专题教学、实例分析、交流发言等形式进行。邀请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等领导专家为培训班学员授课,重点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建设、公文写作、年轻干部违法案例、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内容,3名学员做了交流发言。

区委副书记姚保斌出席并作结业讲话,从“忠专实 勤正廉”6个方面对年轻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

姚保斌强调,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政治上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学习上要专业专注、增强本领;作风上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事业上要勤勉尽责、勇于担当;品格上要敢于斗争、正气充盈;廉洁上要严守规矩、把牢底线。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努力在推动八公山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学员们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培训所学所获转化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身心投入工作中

目前,八公山区共有“导师帮带”年轻干部43人,“导师”们通过制定个性化帮带计划,把长期积累的实践经验和群众工作方法传授给年轻干部,极大地提高了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今后,区委组织部将持续推进“导师帮带制”,动态更新优秀年轻干部名册,时刻关注年轻干部的成长,并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年轻干部培训班,抓好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