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区委副书记陈彦臣深入学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区委副书记陈彦臣深入学校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量:    来源:

8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彦臣深入区二小、区五中,现场督查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磊陪同督查。

在区二小,陈彦臣实地查看了学校操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入校、应急处置、防疫物资准备等开学工作落实情况,并做现场指导。在区五中,陈彦臣参观了校园楚汉文化内涵打造,查看了校园环境卫生、疫情防控等工作,仔细询问招生情况,听取学校负责人关于开学准备、学校发展规划等工作的汇报。

陈彦臣对区二小、区五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紧迫感与责任感,坚持把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错时错峰上学,做好体温监测、消毒消杀和物资储备等工作;要压实安全责任,完善教学楼等公共区域场所的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要进一步提升校园精神文明面貌,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教学质量,扩大学校品牌影响力。

 

(区教体局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