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八公山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八公山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2   浏览量:    来源:

1月11日中午,八公山区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扩大)会议在区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出席会议。区领导杨春、洪毅然、胡汪兴、张景新、陈福建、管迎悦、马健、程晋淼参加会议。区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做到防控措施不松懈,确保疫情不反弹。要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做到非必要不离淮、非必要不聚会聚餐、非必要不举办大型活动,严格做好春节期间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安排专人到户、到人,认真开展来区人员情况的排查和信息登记工作,实施分类精准管控。要继续做好重点场所防控,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公共区域消毒等常态化防控工作。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频次,严格落实境外入境人员“14+7”防控措施。要加强医疗机构防控,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有序安全开展疫苗紧急接种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有”措施,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与水平。


朱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持续巩固防控成果,抓实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细备战,确保物资保障工作落实到细处。要强化举措,持续加强冷链食品等风险排查管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消除疫情潜在风险。要宣传引导全民抗疫,做到紧张不恐慌、引导不放任、科学不传谣。要完善预案,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人员、设备、设施、物资、能力“五个到位”。要压实责任,做好督导,积极配合上级检查,进一步强化过程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区委宣传部  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