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八公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八公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量:    来源:

1月14日上午,八公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上午10时,八公山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式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区政协主席史太胜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委员117人,实到95人,符合规定人数。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海,区政协主席史太胜,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洪毅然,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区政协秘书长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委各常委、区人民政府各副区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八公山区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淮南市八公山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表彰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

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朱杰指出,一年来,区政协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推进领衔督办提案办理活动,大力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加强与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方面人士的联系合作,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谋发展、建言资政献良策,充分发挥了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总之,在过去的一年里,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为全区的改革发展稳定付出了辛勤劳动、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我谨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区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杰强调,新的一年,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再接再厉、团结奋进,紧扣“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区工作大局,主动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全区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八公山建设作出新贡献。

朱杰强调,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协商议政的着眼点集中到“十四五”规划实施、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上,为八公山高质量转型发展聚合力、添助力;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增进民生福祉中传递“政协温度”;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朱杰强调,人民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进一步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部署,积极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自主、协调一致开展工作,虚心听取政协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努力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区政协主席史太胜致闭幕词。他指出,各位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务实的协商建言态度,积极参政议政,赤诚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广大委员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忠诚履职的使命与担当。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富有成效,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共谋发展、砥砺奋进的大会。

史太胜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区委和区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进一步增强凝心聚力实效;要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

史太胜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八公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感和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助力“十四五”各项目标实现,扎实践行“两个坚持”,奋力实现“两个更大”,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八公山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区委宣传部  李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