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量:    来源:

1月15上午,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正海主持闭幕会。大会应到代表158人,实到14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汤洁、王正海、周辛、洪毅然、胡汪兴、李冰、王桂霞、韩露、王泽睿、朱永侠、蔡瑞祥、马媛媛、徐仁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朱杰、陈彦臣、芮弢、杨春、陈红、洪德萍、段传新、付德勇、王四龙、刘志勇、陈进、张景新、陈福建、管迎悦、马健、程晋淼,区人民法院院长刘标、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岳德全、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繁华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八公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八公山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八公山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八公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八公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八公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区委书记汤洁在闭幕大会上发表讲话。她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八公山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对多年未遇的洪涝灾害,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


汤洁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全区上下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产业结构日趋合理,经济发展活力逐步释放,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明显改善,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为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八公山建设新征程打下了良好基础。


汤洁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年。蓝图已经绘就,完成目标任务需要全区上下共同努力、务实重行、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八公山再作新贡献、再创新业绩。


汤洁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实现新提高。要践行履职之要,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着眼解决全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积极建真言、献良策,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牢记为民之责,从医疗、教育、住房、养老、出行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积极投身具体工作实践,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作为。要夯实工作之基,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汤洁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人大常委会开展工作,支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常委会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创造条件。


汤洁号召,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锐意进取,苦干实干,聚力加快“一区四地”建设,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八公山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正海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各位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牢记肩负的政治责任和法定职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民履职尽责,展示代表风采,真正成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和生力军。


最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八公山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区委宣传部  李远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