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来源:

5月21日上午,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四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汤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陈彦臣,区领导陈红、周辛、李冰、马健,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汤洁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上来,全面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区网信工作实现新突破。


汤洁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网上正面宣传持续强化,网络综合治理持续深化,网络安全防线持续优化,数字化赋能作用持续凸显。要持续加强网络正能量,抓好网上正面宣传,健全完善舆论引导机制,切实加强网络文明建设,营造网络良好环境。要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安全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敏感舆情应对,突出关键领域安全,构建一体化安全保障体系。要持续加强网络综合治理,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提升管网治网水平,强化行业自律管理,压实各方责任。要持续加强信息化项目建设,支持在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加快智慧八公山建设,不断激发创新发展活力。


汤洁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网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定期分析研究,加强谋划部署,抓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的学习宣传贯彻,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完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网信领域统筹协调机制作用,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网上重要情况通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和日常工作会商。要加强工作力量,从严从实抓好网信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全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委宣传部  施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