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红色充电站” 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红色充电站” 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05-08   浏览量:    来源:


(图为党员群众在“先锋书屋”学习党史)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要从五四运动讲起。五四运动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着怎样的重要意义?”今年五四青年节前,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来到“先锋书屋”,社区老党员杨怀成正在和大家讲述五四运动至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段时期的历史。书屋里优美的环境、丰富的书藏、齐全的设备,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这里已经成为了党员群众的“红色充电站”。杨怀成说:“退休不褪色,我们要继续发挥余热,当好红色历史的宣传人。”


依托“先锋书屋”,街道、社区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主题阅读、党史学习交流、党史故事大家讲等活动。据介绍,八公山区将充分利用全区47个文明实践所、站和21个农家书屋,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驿站”,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这一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整合公共文化服务站、道德讲堂等公共服务资源,配备党史学习类书籍,开展各类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把党的历史、党的声音、党的好政策带到基层,以点带面,打造覆盖城乡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


(来源:淮河早报 记者:廖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