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侧焦点

您的位置: 首页 > 先锋聚焦 > 右侧焦点 > 用心接待好每一次来访 依法化解好每一个矛盾

用心接待好每一次来访 依法化解好每一个矛盾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任泽锋在寿县公开接访时强调

用心接待好每一次来访 依法化解好每一个矛盾

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来到寿县公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协商解决办法,化解矛盾纠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晁友福参加接访活动。

任泽锋先后接待了5批来访群众。接访中,任泽锋一边仔细阅读群众递来的书面材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不时询问有关细节,向他们讲法律、讲政策、讲道理;一边向相关部门了解事项调查核实结果、前期处理情况,一起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接访中,任泽锋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本着事要解决的态度和目标,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耐心细致、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处理群众的合理诉求和来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提高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攻坚的力度、把准法治的尺度、彰显为民的温度,接待好每一次来访、化解好每一个矛盾,切实解决一批事关群众利益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注重举一反三,找准问题症结,总结经验教训,认真梳理信访积案,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及时依法就地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切实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