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八公山区:“四个强化”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

八公山区:“四个强化”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来源:区委组织部

近年来,八公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实效,通过抓好党建宣传、盘活电教资源、加强平台建设、落实学用管理等工作,坚持“四个强化”,不断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强化规范管理,夯实工作基础。八公山区将电教远教工作与全区组织工作要点和基层党建考核相结合,不断完善党员电教远教工作考评细则,定期研究分析。通过加强统筹调度、完善机制建设、促进齐抓共管,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电教远教工作的高效开展,带动电教远教的“有声有色”和组织工作的“有力有序”。制定《全区先锋系列平台信息发布规范》,每周对全区先锋系列平台管理维护,严格落实网页巡查制度,对全区48个先锋网站进行全覆盖巡查。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完善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随机抽查信息发布“三审制”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巡查结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始终紧绷网络安全之弦。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八公山区注重提升电教远教队伍业务素质,通过工作例会、学习会议、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轮流安排信息员领学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政策文件等,夯实信息员理论功底。指导各镇、街道分级开展业务培训,不断优化调整党员电教远教工作队伍结构,选派业务熟练、责任心强的党务工作者担任信息管理员。实行电教远教AB岗管理员工作模式,做到专人负责、专人管理,紧抓实务操作,促进全区电教远教管理员业务水平稳固提升。联合区委宣传部、影视公司等相关单位,强化制片队伍力量,培养制片骨干,在撰稿、拍摄、编辑、制作全过程树牢精品意识,确保制片工作严格有序。


强化学用实效,注重以用为本。按照“强化服务、强化硬件、强化功能”三强化思路延伸站点服务,规范基层远教站点日常管理,健全完善远教学用管理制度,出台并落实好《远教站点设备管理维护制度》和站点开机率定期通报制度,发挥远教站点实效。完成全区远程教育终端站点4K智能机顶盒更换,严格落实远教“精品节目”推荐制度,根据群众需求提供“点菜式”服务,落实站点每周播放计划,依托党员活动日等开展播放学习活动,切实发挥党员教育、乡村振兴、政策宣传、农技培训等方面宣传教育服务功能,确保学用工作保持最佳运行状态,让广大群众学的实、用得上。


强化业务质量,挖掘特色亮点。认真做好八公山先锋系列平台运行维护工作,拓展丰富“互联网+党建”内容,传播党的政策、宣传党的形象,着力打造全区党组织和党员的网上学习营地、线上知识讲堂,不断为基层党员提供新鲜的“精神食粮”,用心用情做好红色力量的“运输通道”,全心全意打造党员群众身边的“红色课堂”。抓好共产党员网、省、市先锋系列平台信息报送工作,有序分解各平台报送任务,选取优质稿件及时向上级推送信息稿件。面向全区广泛征集微视频党课素材,组织拍摄《传承永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为税徽增光添彩》等微视频党课。近几月,八公山区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位居全市前列。

区委组织部 马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