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淮南市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 “三个抓手”稳步推进电教远教工作

淮南市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 “三个抓手”稳步推进电教远教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浏览量:    来源:

近年来,淮南市八公山区毕家岗街道积极探索工作方式,研究学习选定教育内容,制定高效合理学习时间,经常“回头看”巩固学习成果,开展联合活动等多样化工作,促进发挥远程电教作用,多措并举深入稳步推进远程电教工作。

深入把握党员发展阶段,制定分类主题观影计划。远程电教资源丰富,根据党员发展阶段及各社区党员的需求制定观看清单,发挥优秀影片精神榜样力量,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及时的调整。定期完成党员爱国主义、廉洁廉政、坚定理想等主题的教育,以确保观影的周期性,保证思想教育完整闭环。针对纪念日开展专项观影活动,同时注意把握党员群众思想动态,结合实际需求,选择播放适宜类型教育内容,真正发挥电教指导思想,帮助群众的作用。

深化加强学习制度,坚决学好党员必修课。毕家岗街道远程电教资源已深入覆盖各社区,确保能够定期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对最新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与讨论。毕家岗街道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制定科学规范性的管理章程,形成街道与社区的双向合力,分级管理,协调配合,责任落实到人。各社区成立以党支部书记为负责人的工作小组,进行每周不小于2小时的远程电教学习。同时各社区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加强教学的实用性,将电教学习与最新的党务知识,实用技术等知识信息纳入电教学习清单。

深入把握新时代工作方法,筑牢筑稳精神根基。毕家岗街道深入把握党员群众特性,借助新时代工具,开展“电教+新媒体”的工作方法,借助微信、万村网页、公众号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的电教学习工作。针对不同类型的党员群众建立分类微信群管理,以增强党员先进性为目的,推送不同内容学习视频,促进党员多方面多维度的提升,真正帮助到党员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发挥电教匡扶思想,指引行动的实际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