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山王镇“四抓四促”稳步推进换届工作

山王镇“四抓四促”稳步推进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来源:

为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山王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关于换届工作的相关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宣传引导,稳步推进换届工作。


一是抓组织保障,促换届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代表选举、人事安排、文件起草等8个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山王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关于中国共产党山王镇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人员工作的通知》,细化工作分工,多次召开党委会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换届选举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压紧压实各级责任。


二是抓程序环节,促换届工作扎实推进。召开镇党代表选举工作会议,对镇党委换届领导小组成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党委换届工作指导组成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就代表人选资格条件、选举单位划分、代表名额分配、换届风气监督等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每个工作人员熟悉程序,促进选举工作更加规范。同时,镇党委成立9个由班子成员任组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选举工作指导小组,做到现场指导,及时解决相关问题。


三是抓把关考察,促换届纪律深入人心。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合查核组,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严肃换届纪律全过程。深入一线开展考察,截至目前,镇党委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正职等人员开展专题谈心谈话36次,实地走访村、社区、非公企业20次。同时征求纪检、统战、信访、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意见,严把代表推荐关和代表考察关。在党员大会推荐前,镇换届选举指导组成员、各选举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550余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四是抓宣传动员,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在推荐会上,组织广大党员集中学习换届纪律“十严禁”,对与会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全镇各党支部通过万村网页、学习强国平台、公开栏、LED屏、党员微信交流群等途径,在党员群众中广泛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向广大党员群众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500余张,做到村(社区)全覆盖。同时,镇党委动员全镇各党组织采取两委会、主题党日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加强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学习,共同营造良好的换届工作氛围。


(山王镇  王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