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综合

您的位置: 首页 > 干部人才 > 干部综合 > 【淮南日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 “幸福底色”更加鲜亮

【淮南日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 “幸福底色”更加鲜亮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量:    来源:淮南日报

八公山区大力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已注册企业52户,在招岗位183个,共推荐办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1685余万元,扶持各类创业实体76家,三公里就业圈打通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八公山区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高就业创业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优质人社服务,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该区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稳步提升就业创业水平。2022年完成新增就业实名制2907人,开发公益性岗位382个,开展各类招聘会111场,提供岗位480个。同时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班24期共1299人,有210人参加了创业培训。以夯实民生为基础,为提升全区人民群众幸福感提供更优质的社会保障。全年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人数9282人,缴纳保费1073万元。发放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金5849人次。办理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296人次,补贴金额达181750元。坚持以高素质人才为标杆,做好人才引进与人才管理与服务工作,着力选拔培养优秀人才。去年该区事业单位招录21人、教师招录5人、大学生基层特岗招录15人。

此外,该区以保障权益为根本,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持做好投诉举报受理工作与劳动仲裁调解工作,全年受理投诉共200余人,讨回薪资700余万元。接待来访27起,接待咨询92人次,并积极做好日常巡查,保障广大员工的合法权益。

 

(记者  何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