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教电教

您的位置: 首页 > 远教电教 > 上好三堂课 发挥农村远教大能量

上好三堂课 发挥农村远教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    来源: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服务群众的职责,八公山镇蔡洼村党支部将党员远程教育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深度结合,不断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让党员受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坚持以学引路,上好思想政治课。每月定时党员活动室播放远教文化宣传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党的大政方针,宣讲党的政策理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播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宣传教育片,潜移默化提高党员党性修养。截至目前,共播放远教电视片10余部,开展党史宣讲8次,受众60余人。

坚持以用为先,上好实践本领课。充分利用科技工作者日教师节、法制宣传日等特殊时间和关键时刻,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群众观看相关远教宣传片,结合扫黑除恶、扫黄打非、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播放相关宣传视频,提高群众思想认识,生动开展农作物种植、家禽养殖等实用技术的电教片,实时开展远程教学,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坚持以点带面,上好为民服务课。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观看优秀典型事迹纪录片,通过典型带动,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今年以来,蔡洼村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不遗余力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八公山镇 张  燕